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Restaurants in Montreal Part I: Au Pied de Cochon 蒙特婁餐聽介紹: 鵝肝大餐 |

今天要介紹的是 Montreal, Canada 的美食. 我一般去旅遊的時候除了基本的景點以外,最重視的就是美食. 而且我大部分都是做足的功課才去的. 我都會先上 Yelp 或 TripAdvisor 去看哪些餐廳是排名最上面的
, 但我有的時後不太相信排名,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 我一般搜尋的方式都是看最多人評論的,而不是評分最高. 因為有些評分高的可能是自己請人評的. 之後我會一一去讀評論,看每個人說喜歡這家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有一些很極端的負評我就不會去了,因為我認為有些菜或許不合自己胃口,但不至於到難吃,如果有兩三個人評論說真的很不好吃,我就會認為這餐廳應該很一般. 而我是如果花大錢卻又不好吃的,心情就會不是很舒坦的人 (太重吃)哈哈. Anyways,好像講太多了.接下來就來介紹我找到的兩家餐廳.(因為只待了幾天所以沒有吃太多)

第一家就是鼎鼎有名的: Au Pied de Cochon 


鵝肝薯條  Foie Gras Poutine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鵝肝料理,基本上每道菜都加鵝肝,而且是好不令色的加. 但這家餐廳生意很好,我第一次去Montreal的時候,晚上10點到餐廳,他們竟然說客滿到12點,完全沒辦法多容兩個人.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 下次來一定要去! 所以我今年去的時候就逼迫我朋友們都陪我去 哈哈

我們點了他們最有名的鵝肝薯條 Foie Gras Poutine. 你可以看他們鵝肝跟的很大塊,只是真的要跟朋友分因為滿大份的,然後又有點膩.










罐頭鴨  Duck in a Can 

再來也是他們很有名的 Duck Canned 罐頭鴨.

作法很特別因為他們是把鴨跟所有的料都放進,圖中的罐頭,然後加熱煮熟後,上菜時他們直接在你面前把罐頭打開,倒到盤子裡,就跟圖中一樣. 個人覺得吃起來一般般,可能因為我喜歡法式的煎鴨胸,因為鴨本身油就必較多,這樣的做法讓我覺得有點膩,但鴨肉本身是蠻香蠻好吃的, 而且裡面也有鵝肝.沒吃過的可以試試看,只是他沒有到我下次一定還要再吃他的美味




豬腳塞鵝肝 Stuffed PDC to Fg





再來就是這道我們覺得最物超所值的菜. 豬腳裡面塞料和鵝肝. 超大份,然後真的很好吃. 它外面有稍微燒過或烤過,所以有點脆脆的,又有豬腳的膠質,一口豬腳,配上他們的醬料,鵝肝,和料. 真的蠻好吃的. 不過一樣很大份,也有點膩,所以我們也吃不完哈哈. 但我覺得這道菜一定要點. 真的不錯

我們還點了生牛肉配麵包, 鵝肝派, 其實都還不錯吃. 還有點了一個special的魚有點鹹,但還不錯吃. 基本上菜都還不錯. 所以可以去吃看看. 只是吃完可能有一陣子都不敢吃鵝肝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點太多,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鵝肝不是像我們平常吃的會煎的有點焦焦的把油都逼出來. 所以整體吃起來味有點膩.    但真的有去Montreal的話可以試試.


鵝肝派



生牛肉捲 Beef Tar T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