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Rice Stuffing for Roast Turkey | 烤火雞的內餡食譜




一般烤火雞的時候,都會在火雞裡面塞ㄧ些料一起烤,這樣裡面的料吸入雞汁後會更香更好吃. 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塞麵包類的內陷,但我喜歡塞飯哈哈 

麵包餡


這個飯我是參考這個 
食譜


我自己有稍微改了一下


材料:
2 1/2杯    糙米
1/2杯       菰米(Wild Rice)
2杯         雞高湯
2杯         水
1個         洋蔥
1個         蘋果
3根         西洋芹
2顆         蒜頭
1包         義式香腸(大概5-6條)
半杯        碎胡桃
少許        巴西里
少許        百里香 (thyme)
1大匙      奶油


作法:
1. 將糙米,菰米,雞高湯,和水一起放到鍋子裡煮沸後馬上關最小火煮(一定要關到最小火不然鍋底會燒焦),蓋鍋蓋煮20-30分鐘(煮到米熟了). 煮熟後如果有多的水,把它到掉,把煮好的飯先放在一邊
2.在煮飯同時把洋蔥,蘋果,西洋芹和蒜頭都切成細丁備用
3.香腸先輕輕的在皮上化一刀,把皮剝掉, 也切小愧 備用 (我香腸沒有切太小因為我想要我的飯吃的到香腸的感覺)
4. 加熱炒鍋,加入奶油,奶油溶了後加入洋蔥和蒜頭先稍微炒香了後,再加入蘋果,西洋芹,百里香翻炒至所有料都熟了(大概5分鐘),再加入少許的鹽,胡椒,再加意式香腸翻炒至香腸的香味都出來(大概5分鐘)
5.把飯,碎胡桃,巴西里,都加進去鍋裡翻炒至料都混勻了即可
6.把放涼的飯塞進火雞後,在去烤
7.火雞烤好後,放置30分鐘,即可把飯挖出來放到盤子上

P.S. 這個飯可以在烤火雞的前一天就先做好,放進冰箱,要烤的時候再拿出來,沒用完的飯可以單吃也很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