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Roast Turkey | 烤火雞




在國外只要有重大節日像感恩節,復活節,聖誕節等. 烤火雞是聚餐中一定要有的菜所謂的明星菜.  我特別是個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人,就會在這些節日把朋友們都邀一起然後煮一桌的菜與大家享用.


我大概是從兩三年前開始每年煮感恩節大餐. 其實烤火雞除了時間長以外,其實很簡單.所以今天教大家最簡單的烤火雞方法

要準備烤火雞的步驟如下

1.先確定人數,才能決定火雞的大小

2.我們這邊的火雞大部份都是冷凍的,所以我們得先放在冷藏退冰,依火雞的大小退冰時間不一大部份都需要幾天的時間
(我都是用這個網站去做計算 火雞大小,退冰的時間,及烤的時間計算

 (先預熱烤箱到325F)

3. 將退冰好的火雞,把包裝撕開,用水洗乾淨,我們這邊處理好的火雞會把脖子及內臟放在火雞裡
面,所以要把那些拿出來,拿出來後再把火雞裡外都洗乾淨. 洗完後用把火雞擦乾.

4.把火雞的腿跟翅膀收好,翅膀尖尖突出來的地方要把它往下塞.塞到腿下面,這樣烤的時候才不會先焦.

5. 將擦乾的火雞,均勻的刷上融掉的奶油,我有的時候會把奶油跟迷迭香和sage先一稍微炒過在刷,這樣火雞會更香 

6.之後將火雞放到烤盤上,烤盤要有深度的,因為火雞烤的時候會出很多油跟汁,我們可以用那些汁調成Gravey可以用在馬鈴薯泥上

7.依據火雞的大小決定烤火雞的時間. 我烤的時候會計時每半個小時去看一下,然後當火雞都已經變金黃色的時候,我會先把火雞拿出來,將雞胸跟大腿用鋁鉑紙蓋起來,已免烤太熟因為那兩個部位是離火最近的地方,再放回烤箱繼續烤

8. 將烤好的火雞從烤箱拿出來,放置大概20分鐘再切. 

p.s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火雞裡沒有塞東西, 之後我有塞過盒裝的stuffing,或自己做的米,想要試試的做法在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