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滷肉片便當 Marinated Sliced Pork Bento


大家猜猜這個便當花了我多少時間去做?我實際花的時間大概是20分鐘,
因為在滷的時候(大概要花40分鐘)不需要在旁邊看所以我就去做自己的事,滷好之後就可以吃啦~





 記得先煮飯

材料:

1. 3-Layer Pork 三層五花豬
2. Carrot 紅蘿蔔

或著看冰箱有哪些青菜, 花椰菜,高麗菜,或豆腐之類的)
3. Soya Sacue醬油
4. Sugar 糖
5. Oil 油


Steps 步驟:


豬五花 3Layer-Pork
1. 將五花肉切片後如有圖,大概比0.5公分厚
2. 將紅蘿蔔以滾刀式切法切塊後備用
滾刀式切法 Round-Cutting Method
3. 把少許糖放入平底鍋後開火,煮至糖成現焦糖狀後加入油後混一混
4.放豬肉入鍋後翻炒至豬肉表面沒有血色
5. 將煎炒好的豬肉放入煮鍋加水到完全蓋過豬肉, 再加入一些醬油,煮至水滾後加入紅蘿蔔關小火煮大慨30-40分鐘即可

糖變化的過程 Sugar Change Process
*因為我每次做的量都不太一樣所以醬油的量我都沒有量,但我都是用這種方式調味的,試喝一口湯汁看夠不夠鹹,再看要加多點醬油還是水.
*水都要回持在蓋過所有料的狀態
*步驟三是為了讓豬肉上色,而且豬肉會呈現由光油光的,其實你也可以就煎一煎然後加點醬油跟水就吃啦


我常常這就這樣煮一鍋肉簡單又快然後看看冰箱有什麼料跟青菜可以滷的都加進去,這樣煮的快然後有健康,如果配上五榖米的話就在好不過了 (我是不喜歡吃五穀米啦)


滾刀式切法 Round-Cutting Meth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